使Windows Vista 也支持cUrl扩展

我们都知道PHP的扩展在php.ini中只要将extension前的注释去掉就可以,可是我在Vista下使用php_curl.dll时,却怎么都无法正常运行,到底是什么原因呢,今天终于恍然大悟。

首先,如果打开了php_curl.dll,在phpinfo中看不到应该出现的,那么就要检查一下错误日志了,可以看到:

PHP Warning:  PHP Startup: Unable to load dynamic library ‘E:””php””ext””php_ldap.dll’ - “xd5”xd2”xb2”xbb”xb5”xbd”xd6”xb8”xb6”xa8”xb5”xc4”xc4”xa3”xbf”xe9”xa1”xa3”r”n in Unknown on line 0

这就是说php_curl.dll无法正常加载,这是由于在win下,有些php扩展是需要其他的动态链接库支持的。

然后,重新查看了一下PHP的官方文档,原来这里有详细的描述。
http://www.php.net/manual/en/install.windows.extensions.php

有一个列表,详细的列出了所需的DLL,比如cUrl

可是只把列表中的两个文件拷贝到system32中并不能解决问题,还需要 ntwdblib.dll的支持curl才能正常工作。这样就可以在vista下使用curl的函数了,困扰了一上午的问题终于解决。

cocowool

A FULL STACK DREAM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