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翰·埃克特

约翰·埃克特

约翰·埃克特(John Presper Eckert,Jr. ,1919年4月9日 - 1995年6月3日)

约翰·埃克特是一名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工程师,其最著名的成就在于作为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电子计算机 ENIAC 的合作发明者。

约翰·埃克特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电子工程系,1941年获得本科学位,1943年获得研究生学位。在校期间,他就与他的导师 John William Mauchly 一起在计算设备方面取得了很多重要的成就。

1946年,他们与政府签订了一份合同来建造一个电子计算机,即「ENIAC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」,建造这台计算机的目的是用来计算弹道方程和编制射击表。

1948年,约翰·埃克特与John William Mauchly一起成立了一家电脑制造公司,一年后推出了 BINAC (Binary Automatic Computer),能够将数据存储在磁带上,而不再使用纸带。为了能够处理商业数据,约翰·埃克特和John W.Mauchly发明了第三代产品,即 UNIVAC (Universal Automatic Computer),可以说他们的产品带动了电脑产业的兴起。UNIVAC共生产了46台,第一台UNIVAC在使用了73000小时后于1963年退役。最后一台一直运行到1969年退役。在1948年到1966年间,约翰·埃克特共提交了85项专利,多数与电子技术方面有关。

约翰·埃克特的公司在1950年被 Remington Rand Inc 收购,在1955年与 Sperry Rand Corp合并,随后改名为 Unisys Corp

约翰·埃克特在1967年被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,1968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章。

ENIAC

ENIAC是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,开启了计算机时代。ENIAC是个占地200平米的庞然大物,使用了18000多只电子管、7200只晶体二极管、10000多只电容、7000多只电阻,功率为174KW,重约30吨。ENIAC的结构包括了「控制部分」、「高速存储部分」、「运算部分」和「输入输出部分」,采用十进制,运算组件能够通过直接计数而不是用逻辑电路进行加、减、乘、除等四则运算和开平方运算,其累加器具有加法运算和存储能力。

除了没有存储程序的功能以外,ENIAC几乎包括了现代计算机的一切主要概念和成分。

1947年8月,ENIAC交付给阿伯丁试验基地使用,用于弹道计算问题,也曾用于天气预报等其他任务。1955年退役后保存在华盛顿特区的史密逊安学会。

参考资料

  1. 约翰·埃克特
  2. John Presper Eckert

cocowool

A FULL STACK DREAM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