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酒难,难买酒

最近家里有些事情需要买好一点的酒,于是开始了一段艰辛的买酒之路。

大多数人还是偏爱白酒,国内的知名白酒就是茅台、五粮液、国窖、汾酒等等这些。但是对于家里不喝酒的老婆来说,首先能搞明白这些品牌就是不容易的事情。但是因为是她张罗的需要买点好酒,那也得稍微熟悉熟悉。

我们最先选择的是大型超市,去了超市的酒水区后,主要都是牛栏山二锅头、红星二锅头、剑南春等等,好一点的价位大概在 400~500,再没有更高价位的。但是看到有个牌子说明「更多精品好酒在服务台有售」。

辗转来到超市的服务台,看到有一个专柜摆放了五粮液、国窖、茅台等等,价位也基本上都是1000以上的,看来这里应该能买到需要的酒吧。首先想买的是53度「飞天茅台」,销售人员说商超的飞天茅台只能在商超官方App上抢购,每天限量6瓶。她还补充到「听说有人抢了两年,一直也没抢上」,这么低的概率,我们马上打消了买飞天茅台的念头。后来又咨询了一下五粮液八代和一些年份酒的价格,因为当天去的比较晚,表钟的指针已经到了超市下班的时间,了解完价格后我们就撤了,并没有急于购买。

第二天也是各种网上查,看到京东、天猫等网上超市,53度的「飞天茅台」都需要预约抢购。然后再各种向同事、朋友打听,也都反馈茅台比较难买,基本上都是抢购。远在遵义的同学说甚至在遵义也都是这样的。我终于体会到,做为国酒茅台,是多么的受国人的欢迎和追捧。

大型超市不行,网上超市也不行,看到有一些专营酒的酒行,还有一些大商场的专柜。搜到一家有名的大商场,我们准备去碰碰运气。驱车赶往,购物环境不错,服务人员也很热情,还真被问到了,这里有53度「飞天茅台」现货出售。

但是不要高兴的太早,在这里买茅台,必须捆绑销售其他的白酒。一瓶茅台捆绑5瓶普通高档白酒,一箱茅台捆绑5箱普通高端白酒,按照这种销售方式算下来,买一瓶的价格,和去酒行或网上买高价酒差不多。

思虑对比再三,我们最后选择了一款五粮液的品鉴酒,价格上也不便宜,对于国酒茅台,只能感慨一声:买酒难、酒难买呀!

cocowool

A FULL STACK DREAM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