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生成eot字体

前一段时间听闻Google退出ubuntu字体的时候,使用了一下,从而了解到 font-face 的用法:

@font-face{font-family:’yahei’;src:url(../images/msyh.eot);}

利用这种方式,就可以在网页上显示用户的系统中不存在的字体。对于保证我们设计的一致性,减少图片的使用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那么如何才能生成对应字体的EOT文件呢?
查阅资料后,找到了三个方法:

1、在线字体转换:Font Squirrel

这个网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在线的字体转换服务,缺点是对于字体文件的大小有限制,更适合用来转换英文类的字体。

2、使用ttf2eot。
ttf2eot是一个开源项目。支持Linux和Windows的环境,能够快速的生成EOT文件。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。

3、Microsoft WEFT。
Microsoft WEFT是微软推出的一款用来解决网页字体问题的软件。这款软件能够分析你的网页中调用了哪些字体(应当是通过css判断出来)然后会从系统中选择对应的字体进行转换,生成的EOT文件,也会根据页面中用到的字体情况进行缩减,所以生成的文件比较小。我认为非常适合用于中文类字体的生成。

具体的操作工程如下:

安装程序并运行后,点击Wizard,第一步是输入姓名和邮箱,完成后进入到网页选择的界面。这里是选择要用到特殊字体的页面。点击下一步后会弹出一个关于编码问题的对话框,一直点继续就可以了。

接着,WEFT会分析你的网页中用到了哪些字体。一般通用的字体,我们可以不选择嵌入,只对特定的字体进行转换。

之后,在选择生成文件保存的位置,就可以生成文件了。

将生成的文件拷贝到服务器的指定位置,在对应的页面中补充 font-face 样式,就可以实现在用户浏览器上显示特殊字体的目的。

参考资料:
1、用Microsoft WEFT工具制作EOT字库
2、网页字体终极解决方案
3、TTF2EOT
4、Font Squirrel
5、Microsoft WEFT
6、CSS嵌入任意字体

cocowool

A FULL STACK DREAM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