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inx的Rewrite规则编写

昨天为单位的Ngnix服务器配置了一个Rewrite规则,以防止符合特定规则的图片被盗链。同时,还有一个需求就是,从我们的管理站点来的请求应该可以访问这些图片。查了一些资料,最后总结如下:

1
2
3
4
5
6
7
8
9
location ~ .*\.(gif|jpg|jpeg|png|bmp|swf)$
{
valid_referers server_names admin.xxx.com.cn;
if ($invalid_referer) {
rewrite "^/folderpath1/([a-z0-9]{2})/([a-z0-9]{2})/([0-9a-z]*)\.([a-z0-9]{3})" /403.html last;
rewrite "^/folerpath2/([a-z0-9]{2})/([a-z0-9]{2})/([0-9a-z]*)\.([a-z0-9]{3})" /403.html last;
}
expires      365d;
}

在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中,找了一些资料,在解决 valid_referers 这个配置的时候,按照网上的一些文章,总是不能够生效。后来看了官方的资料后,才知道要加上 server_names 这个参数。

由此可见,网上的很多资料都没有经过博主的验证,大家只是简单的转载。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经过验证的,负责任的文章出现网络上,而不是简单的转载。

当然,这里写的这个规则只能是简单的做一些盗链的防范。想要更深入的防止盗链现象的发生,还有很多的工作可以做,这里并没有深入下去。

参考资料:
1、Ngnix的Rewrite配置
2、Ngnix防盗链
3、Ngnix Wiki
4、检测Ngnix配置是否正确

cocowool

A FULL STACK DREAMER!